接掌永豐金董座 翁文祺:這公司問題不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30 日訊】財經焦點,來看到,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今天卸下職務,預計下午,將接任永豐金控董座,今天面對媒體提問,翁文祺表示,這個劇本不是他寫的,是各方共同的想法,透露有官方介入,至於將如何解決永豐金問題?他說自己不是救火隊,認為永豐金問題不大,應該是被外界放大檢視。

百年老店中華郵政,辦理董事長交接,翁文祺,確定將轉赴永豐金控,擔任新董座,翁文祺說 ,自己就像演員,三年前,從駐印度大使,轉跳中華郵政,這回新的舞台劇角色,也要扮演好。

前中華郵政董事長 翁文祺:「每個人都是演員,都有你的舞台,但劇本不見得是你寫的。三年後的今天,劇本又寫成另外一樣,我還是要去扮演那個角色。其中一個比較聳動的說法,救火隊,其實沒有啦,哪有甚麼火。」

永豐金新任人選找上非財經幫,也沒有何家色彩的翁文祺,除了看中他,不只外交體系資歷豐富,先後在金管會,財政部,國營機構中華郵政都有歷練,據傳老長官邱正雄穿針引線,金管會也點頭同意。

前中華郵政董事長 翁文祺:「金管會現在的長官,都跟我很多都是同事,李主委我也非常非常尊敬,他也對我非常的愛護,在當年財政部時代就是這樣。我把事情朝他們期望的方向做好,難道對銀行不好嗎?難道對金管會不好嗎?」

接掌永豐金,翁文祺說外界把他當作救火隊,但其實永豐金沒有太大問題,接下來就是用心帶人,把事情做好。

前中華郵政董事長 翁文祺:「我覺得我會用郵政的方法,先把心調正了,讓大家產生共識了。我猜這家公司的問題,一點都不大,一點都不大,有點受到渲染,或受到放大,不大,甚至呢我覺得也沒這麼複雜,我必須讓我新的團隊,新的董事會,完全相信我。」

永豐金下午兩點半,將在內部召開董事會,如無意外,翁文祺將順利接掌,至於如何落實公司治理,重新讓永豐金「浴火重生」,外界給予高度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