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的一天》經典重映 張艾嘉、李烈與胡茵夢同台飆戲

《海灘的一天》新版海報。(中影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30 日訊】今年是導演楊德昌逝世10周年,影壇發起許多追思紀念活動,楊導首部劇情長片《海灘的一天》,數位修復完整版,將由中影在7月14日經典重映。

《海灘的一天》由實力派女星張艾嘉,與號稱「台灣第一美人」的傳奇影星胡茵夢擔綱主演,已成為電影製作的李烈,在片中也有吃重的戲分,她們青澀俏麗的模樣,讓不少影迷眼睛為之一亮。

張艾嘉在《海灘的一天》中的扮相(中影提供)
張艾嘉在《海灘的一天》中的扮相(中影提供)

《海灘的一天》故事敘述張艾嘉、李烈與胡茵夢三人從少女時代的情竇初開、閨蜜之間的相知相惜,一路演到婚後生活的心酸無奈與對人事變遷的感嘆。時間橫跨13年,從少女演成少婦,外型設定與人物性格皆有突破與亮點。活潑熱情的李烈,從中長髮學生妹演到俏麗短髮性格媽咪;文靜溫柔的張艾嘉,從短髮清湯掛麵演到婚後解放的一頭秀麗大捲髮、意外發生後,再一夜長大變成世故短髮;氣質優雅的胡茵夢,則從長髮飄逸的夢幻少女,演到學成歸國頭髮髻成圓形、全身素雅的空靈鋼琴家,戲中三人同同飆戲。

胡茵夢在《海灘的一天》中的扮相(中影提供)
胡茵夢在《海灘的一天》中的扮相(中影提供)
李烈在《海灘的一天》中演出張艾嘉的同學。(中影提供)
李烈在《海灘的一天》中演出張艾嘉的同學。(中影提供)

中影上週公佈《海灘的一天》全新版海報與預告,海報中女主角張艾嘉神秘地倒在地上,身旁的洗手台裡與周遭環境佈滿植物與鮮花,奇妙的情境引起網友好奇心與討論。而新版預告中除了張艾嘉、李烈與胡茵夢,還可見到毛學維、徐明與梅芳等多位經典影星的身影,影片發佈短短七天,已在臉書上觸及近20萬網友,足見經典影片仍發揮強大影響力。

新版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TAgIwVk89o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