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首訪美 川普夫婦白宮設國宴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韓國總統文在寅29日下午6時抵達白宮,與川普會晤,會晤後與夫人一起參加,川普夫婦的歡迎晚宴。

美東時間29日下午,韓國總統文在寅與夫人金正淑女士抵達白宮,文在寅與美國總統川普熱情握手並合影留念。雙方簡短會面後,出席歡迎晚宴。這是文在寅上任後首次會晤美國總統川普,也是川普就任以來,首次在白宮,宴請外國領導人夫婦。

美國總統 川普:「文總統,非常感謝你。非常榮幸能夠邀請到你和你美麗動人的妻子到白宮來。我們很感謝。今天晚上,我們將會有一場非常棒的談話。」

席間,文在寅和川普親切對話,晚宴充滿友好氣氛。

美國總統 川普:「我知道,你已經和我們的人討論過一些北韓的複雜問題,還有貿易以及其他事項,接下來我們將逐步討論所有的這些事情,可能會討論到很晚。我們非常尊重你,也非常尊重南韓人民。我也要恭喜你在大選當中贏得勝利。是一場漂亮的勝仗,你做的也非常的傑出。很多人沒有想到會那樣,不過那在我的預料之內。我知道那會發生。所以,我想要給你大大的祝賀。」

晚宴過後,川普隨即在推特發文,表示與文在寅有一次「愉快的會面」,並稱雙方討論達成新的貿易協議。

文在寅與川普還將於30日上午在白宮舉行會談,就兩國關係發展及雙方關切交換意見,簽署聯合聲明等,會後也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新唐人記者 金燕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