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林杰樑 嘉義六腳故居擬推俠醫大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30 日訊】今天(6月30日)是「俠醫」毒物科權威林杰樑醫師59歲冥誕,他生前長期捍衛食安、敢言的性格,讓他被網友封為「台灣良心」。現在,他的故鄉,嘉義縣六腳鄉竹本村的鄉親,要將林杰樑故居前的道路,命名「俠醫大道」,來紀念他的風範。

有俠醫之稱的林杰樑醫師,小時候就在嘉義縣六腳鄉竹本村的鄉下長大,故鄉的親朋好友,對於林醫師的貢獻,都感到與有榮焉,希望將他故居前的道路,改名為「俠醫大道」。

鄰居 吳先生:「對啊,他們家做人很好。(林醫師)照顧一些病人患者」

嘉義縣六腳鄉竹本村長 陳寶賢:「林杰樑醫師小時候就從這個地方,到朴子去就學,從這個地方到世界各地,從這個地方去當那個醫師,所以我們地方有一個構想,要將他從這個出發的地點,緬懷他一個貢獻,要將這個地方把它命名叫做俠醫大道。」

林杰樑高齡 90歲的老母親還住在竹本村,守著家中的老中藥鋪。 村長說,竹本村有360年歷史,人口越來越少,很希望能將珍貴的文史記錄保存下來。

嘉義縣六腳鄉竹本村長 陳寶賢:「緬懷林杰樑醫師、俠客醫師他的一個貢獻,我們希望將這些史實,把它留下來,讓後代可以有一個學習的榜樣。希望政府幫助我們,在這裡建一個屬於這裡一個共同記憶的一個地方,叫做竹子腳故事館。」

從俠醫大道連結故事館,林醫師故居的親友們,希望把俠醫林杰樑的精神、一直延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