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魚市場 鮮魚達人教你挑生鮮好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30 日訊】嘉義魚市場是全台灣第三大消費性魚市場,從進貨、選魚、拍賣,都有專業鮮魚達人抽驗把關。29日上午,魚市場在嘉義市政府中庭,關注四章一Q食品安全議題,同時舉辦試吃拍賣促銷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參加。

民眾:「這幾點才可以買啊?」

活動還沒開始,婆婆媽媽們已經在現場守候多時,等著請教十多位專業鮮魚達人幫忙挑選新鮮好吃的魚貨,讓她們帶回家。

民眾:「他說一尾(台灣鯛)50(元),三尾100(元)啊,我買三尾//很便宜啊,出來外面也沒有這麼便宜耶。」

嘉義魚市資深拍賣員 柯中興:「選最鮮最好的魚,你可從魚的眼睛,魚的身體,最重要你看魚的鰓,鰓頭若紅(色)還有這尾是活的。那有時候像是海魚,海魚離水就已經死了,沒關係那鰓頭很重要,看那個鰓頭若紅(色)那這魚也很新鮮。」

燻茶台灣鯛、三杯台灣鯛還有鐵板燒台灣鯛,辦桌師傅特別設計的十全十美料理,吸引眾人排隊等著品嘗。

民眾:「好吃,好吃,讚!讚!」

嘉義市長 涂醒哲:「把一些好的魚貨介紹給民眾,尤其是台灣的台灣鯛,這個沒甚麼刺,(今天)可以煮出10道的料理來。 」

嘉義魚市場也為食安把關,要把CAS優良產品、產銷履歷和產品生產追溯QRcode,四章一Q「食安五環」介紹給大家。

嘉義魚市總經理 鄭如意:「有保證是因為認證,因為我們知道溯源,知道我們的來處,就是說我們台灣地產地銷,在台灣正式的我們自己養殖的,跟我們嘉魚市場,我們有認證有把關,那麼大家吃的安心,比較會健康。」

嘉義市長涂醒哲鼓勵大家多多吃魚,好處多多。同時也表示說,透過活動告訴民眾四章一Q,為食品安全做好把關的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