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要的香蕉葉 農民企業家創業全靠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30 日訊】香蕉農場裡沒人要的香蕉葉,在印度農民穆魯其森的眼裡,卻是能替代塑膠容器的環保材料,眼光獨到的他將香蕉葉製品成功行銷到國外,不但解決資源浪費的問題,更為當地農民創造就業機會!

香蕉農場在香蕉收成後,還有大把大把的香蕉葉因為沒人要,被堆積在旁邊,或是一把火燒個精光。

這個場景看在印度農民穆魯其森(MURUGESAN)的眼裡,認為實在太浪費了!他在心中暗自決定,要為這些香蕉葉找到能重新利用的出路,同時也為自己的農民生涯開啟了轉型的契機。

農業企業家 穆魯其森(MURUGESAN):

「我所做的事就是把香蕉葉的纖維打造成有吸引力的產品。我們做出樣品後,就會寄給向我們下訂單的國外客戶。這是塑膠製品的替代產品,在市場上已經廣泛受到歡迎,大家都很喜歡。」

工廠雇用大約50位農村婦女,將香蕉葉洗淨後,編織成紗窗、籃子,還有各式各樣的容器,再出口到像法國,英國,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國家。

工人 穆蘇拉克希米(MUTHULAKSHMI):

「我們得到產品的訂單,因此能做出相應的產品。這非常重要,這是能給農村人提供就業機會的產業。」

農民出身的穆魯其森眼光獨到,把沒人要的香蕉葉搖身一變,成為能替代塑膠容器的環保產品,不但得到農民科學家獎的肯定,更成功爭取到訂單,將產品行銷國外,為當地農民創造就業機會!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德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