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市場競爭激烈 微軟新加入戰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微軟,本週宣布新款二合一筆電在台上市,除了效能更為優異,主打數位筆的繪畫、手寫體驗,還要搶攻家庭與企業用戶需求,也讓筆電市場,競爭更加激烈。

記者 沈唯同:「筆電市場更加多元,現在有業者就鎖定高端商用繪畫領域,像我手上這隻繪圖筆,在螢幕上面進行繪畫,不同的角度,可以呈現不同的繪畫觸感,就連水分多寡,也能夠清楚呈現。」

仿造真實毛筆效果,不同含水量,效果截然不同,新款Surface Pro,主打創作力、生產力,透過畫家一筆一畫,呈現水墨暈染、山林叢野的細膩筆觸,將數位化創作另闢新徑。當成手寫板,教育功能,也很吸晴。

台灣微軟總經理 邵光華:「二合一的作法,實際上是非常非常的方便的,而不再侷限於傳統的這種筆電,所以這個實際上我們已經看得非常明顯,希望能夠成長,最起碼在兩位數以上。」

新款Surface Pro機身厚度8.5mm,相較前一代,續航力提升50%,最多使用13.5個小時,共推出六種規格版本,價位從兩萬到八萬不等。實際上商用電腦,可以說是百家爭鳴!相較於一般PC呈現衰退,產品走向輕薄、差異化。

3C科技達人 TIM:「高端跟商用是接下來的趨勢,商務的部分好處是,你今天帶出去是所謂的提案用,甚至是簡單的繪圖跟一些工作的能力上,那這樣子的需求力其實就會變高。」

NB市場走向特色化,DELL電腦Latitude系列產品,同樣屬於2合一筆電,同時搭配觸控繪圖筆,號稱是Surface 系列勁敵;蘋果公司則在開發者大會上,推出2017年版MacBook Pro,以及iPad Pro,前者支援虛擬實境應用開發,後者支援商用繪圖產出。

IDC台灣研究經理 嚴蘭欣:「整個價格帶往下普及之後,我們可以看到,其實其他廠商,等於相對來講,進入門檻會比較低一些,所以我們會看到有更多競爭者進來。」

IDC 數據顯示,2017 年Q1,PC 總體出貨, 五年來首次正成長,成長幅度達0.6%,但整體競爭激烈下,要想勝出,獨特與創新,是市場賣座原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