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萬港人七一上街 爭民主促法辦梁振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2 日訊】再來關心香港,昨天,七月一日,是中共接管香港20周年,也是前特首梁振英的卸任日。一年一度的七一遊行在香港維園展開,有六萬人參加,港人頂著盛夏雨勢走上街頭,持續控訴中共專制政權的一國兩制走樣變形,更要求,法辦前特首梁振英。

今年民陣七一活動起點被迫改在維園草地,仍不減市民參與的意欲。下午約3時半遊行隊伍在巨型橫幅的領頭下起步。今次七一大遊行的主題之一是「法辦梁振英」,追究他涉貪5000萬元的UGL醜聞。

扒:從七月一日開始,梁振英已經不是香港的特首,但他五年亂港的惡行,港人要求要法辦他。

畫面:梁振英坐牢。

雖然天氣炎熱,不少父母為了下一代帶同年幼子女上街。

香港市民 陳太太:「我們想下一代依然有自由,教育不受影響和可以沒有貪污的,因為我們不滿意上一任的梁特首的UGL事件,我們覺得要徹查,但徹查期間有另一位立法會議員包庇,我們很失望。」

香港市民 黎先生:「現在禮崩樂壞,很多規矩都全沒了,就好像機場「行李門」事件,一句我是梁特首,好像就什麼都能做。」

也有不滿中共20年來不斷干預香港內政。

香港市民 黃先生:「我們的自由和民主不斷收窄,我們想告訴大陸政權我們很不滿意這個收窄。怎樣形容,呵呵,淪陷,因為我們所堅持的價值觀不斷被破壞,是淪陷的感覺」

中學生 梁小姐:「如果今天不站出來,將來可能就沒機會了。中國政權一年比一年侵蝕香港,在香港越來越擴大,很多人收錢來遊行,說很不理解這種做法。」

有大陸遊客三度來港參加七一遊行,直言中共政權不應存在。

大陸 余先生:「從民主角度上看,它對人權的殘害非常嚴重、非常惡劣,其實對廣大的普通民眾來說,沒有民主,沒有言論自由,沒有一人一票的選舉;從人權來說,它是做惡的一方,中共政權更沒有存在的必要。」

隊伍頭龍約下午5時半抵達終點政府總部,民陣宣布逾六萬人參加七一遊行。

召集人 區諾軒:「雖然我們人數未必如人意,但是我覺得這是反映我們很多市民已走出雨傘運動帶來的失望,以及陰霾。相當更加有勇氣走出來,因為今時今日出來抗議,今時今日出來遊行其實我們都要面對很多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