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收押第一天 趙媳躲媒體送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2 日訊】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涉嫌掏空遠雄人壽,被懷疑透過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周勝考,行賄新北市官員,以便取得都更開發案。兩人訊後,都被收押北所、關入禁見房。收押第一天,趙藤雄媳婦為躲媒體拍攝,刻意起了個大早,貼心送餐。

大老闆趙藤雄,二度牽扯弊案被押,西裝筆挺、雙手上銬。

或許有了上回經驗,曉得遠處有鏡頭在拍,走上囚車前的這一段路,趙藤雄挺直腰桿、直視前方。大老闆的好麻吉,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周勝考,雙手上銬走在後方,坐同一台囚車被押往北所看起來相當狼狽。

聲音來源:台北地院行政庭長 廖建瑜:「周勝考行賄證人的部分,有共犯還有證人未到案,趙藤雄有勾串共犯證人,湮滅變造及偽造證據之虞,有羈押之必要予以羈押。」

遠雄再爆弊案,牽扯其中的趙藤雄與周勝考,聲押庭都稱病力求交保。

向庭上遞交診斷證明與健檢報告,但法官審酌,兩人狀況不符合保外就醫資格,通通打了回票,加上慎防被告串供,裁定羈押禁見。入所前,趙、周兩人,都簽署「不同意個資公開」,不願監所編號外流。

聲音來源:遠雄發言人 楊舜欽:「經過了三天偵訊,當然在身體上,體力上有一些負荷,不過包括情緒跟精神上都還好,今天也剛好有可以開放,家屬可以送東西,就準備一些,董事長平常簡單吃的一些食品。」

趙藤雄大媳婦,比照上回趙藤雄遭押收的模式,又開始送餐,但刻意躲避媒體拍攝。而首次被押的周勝考,監所轉述他心情平復,以往天天開張的服務處,大門深鎖、冷清清,門前信箱還塞了一份,報導老闆被收押的報紙。遠雄再爆弊案,牽扯出民代護航疑雲,律師將提抗告。

聲音來源:遠雄發言人 楊舜欽:「除了深感遺憾之外,我們會儘快提出抗告,公司的財務跟營運都一切正常,所以包括股東也好顧客也好,廠商也好我想都不影響。」

趙藤雄二度遭到羈押禁見,遠雄強調公司一切照常,不過趙藤雄在當初因為林口合宜宅案,行賄前營建署長葉世文,繳2億罰金換5年緩刑,如果再被判刑,超過6個月以上,緩刑將被撤銷。至於周勝考,作為民代卻牽扯弊案,國民黨發言人胡文琦表示,照黨內「廉能條款」規定,黨員若犯貪汙、背信等重罪,一審判決有罪就停權、二審有罪將被撤銷黨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