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民意贊成前瞻 軌道支持度墊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3 日訊】來看一份最新民調,民眾對前瞻計畫的支持度,高達60%以上。立委解讀,之前大家不接受,是因為不了解前瞻建設的內容,所以才會反對。強調行政團隊應該要多加和民眾溝通,才能獲取社會的支持。

本周立法院將挑戰前瞻基礎建設條例三讀。根據台灣世代智庫所做的最新民調,整體而言,民眾對於前瞻基礎建設和年金改革,都有超過50%以上的支持度。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這次的民調跟媒體所做的民調,都是比較中性的問法,我們看這個民調,基本上都是過半的,甚至水資源建設,有高達78%是支持的,一旦民眾了解了它的內容之後,事實上多數民眾是可以認同。」

在這份最新的民調中,發現民眾對水環境建設的贊成度最高,有78.3%,綠能、城鄉與數位建設也有六成以上。而軌道建設只有52%的支持度。而在年金改革方面,接受18%兩年歸零的有68%,從民調上看來,帳面數字比其他民調好看,不過執政黨立委也了解,好的政策需要溝通。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雲嘉南對交通建設的改善,還有電氣化的交通設備,可以降低PM2.5是有期待的,這個給林全院長就是,你提出來的公共政策,要跟地方緊密結合,民眾自然不吝於給你正面的支持。」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理性的一個民意調查以後,我覺得這個對我們的政府,是一大的鼓勵,我們也希望國民黨的朋友,在整個基礎建設的部分,它不分藍綠大家可以共同來,透過理性的討論,有需要就趕快放手吧,不要站在民意的對立面。」

淡江運管系教授 張勝雄:「難過的是在今天,這樣的一個民調的過程裡面,似乎台灣的社會,已經把前瞻基礎建設,劃分成藍綠之間的一個對決,會不會讓我們失去了,公平正確的討論的一個機會。」

如何與在野黨以及民間做好溝通和討論,仍有待蔡政府面對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