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從愛出發 楊丞琳為失智雙老家庭傳遞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3 日訊】隨著老年人口增加,失智症患者數量年年攀升。由年齡較大的長者,照顧失智家人的案例,越來越多。就有社福團體和企業合作,提供這些家庭必要的協助。

身穿香檳金禮服,楊丞琳出席公益活動,呼籲大家響應老人照護的議題。為了活動,楊丞琳拍攝一支宣傳短片,呈現失智老人記憶、時間的混亂,也從中體會照護失智老人的辛苦。

藝人 楊丞琳:「這個廣告它成功的地方在於它的真實。它真實地去呈現了,失智有可能的問題,也真實的去呈現了老老照護者,他們辛苦之處。那,連年輕人都這麼辛苦,更何況是老年人,他要照顧另外一個老年人。」

在企業和社福團體的協助下,患者能獲得更好的照顧,此計劃也提供到宅短暫看護,讓照顧者得以喘息,還啟動失智症友善社區,讓患者進入便利商店,擔任「高年級實習生」,提供民眾簡單服務,如泡咖啡,增加社會互動,減緩病症惡化。現場也邀請受到幫助的民眾,分享照顧失智母親的經驗,幫助進一步了解失智症。

楊小姐:「走出去家門她就不知道回家,那然後,甚至於在電梯裡面,她上上下下可以半個鐘頭,她忘了她住在幾樓。那家裡的她的一些證件啊、存摺什麼就常常都不見,那結果也是,就是很困擾。」

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董事長 陳美惠修女:「這些失智症的患者,他們的年紀都很大。那照顧失智症患者的老人,他們年紀也一樣的大,那甚至於年紀更大。」

在國內,平均每三天就會增加一位失智症患者。目前全台約有26萬人罹患失智症,讓許多家庭承擔沉重壓力。這次的公益活動,號召全民募款,為失智雙老家庭,緩解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