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缺豬!豬價狂漲 每個月要多休市2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3 日訊】端午節過後豬肉價格沒跌反升,主要是因為天氣熱,豬隻長得慢,又受到豬隻育疫病影響,豬源減少約10%,市場大缺豬,全台肉品市場毛豬交易價格,每公斤飆升到80元,農委會決定每月增加休市2天,累積豬源,應付中元節的需求。

用料大方,老闆不小氣,只是豬肉價格驚驚漲,成本壓得喘不過氣。

業者 陳小姐:「(豬腳成本)有貴一些啦,大概貴個兩三成,我們成本都自己吸收。」

業者 施明裕:「過年漲的端午節漲的,價格都沒降,不划算我們也是要撐住,因為豬肉價格有漲有跌。」

業者:「我們的原料商跟我們先漲10元,但後續還會繼續漲,(成本)大概將近多了5元。」

國民小吃,價格不敢漲,就怕嚇跑客人,往年端午節過後,豬肉價格都會回穩,今年卻反而漲價,和去年同期相比,批發價格一公斤70元,今年則要77元,增加至少10%。

彰化肉品市場業務課長 楊聰禮:「天氣熱大概在配種的時候,或多或少都會影響,比去年同期來講,或者10月份調查來講減少5萬頭。」

天氣熱,豬隻長得慢,再碰上豬隻育疫病影響,豬源大減10%,市場大缺豬,農委會趕緊要求,各肉品市場,每個月再多休市兩天,累積豬源,平抑價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