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虎尾清涼一夏 埒內社區生態池消暑旅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首先帶您看到, 暑假來臨,想好到哪清涼一夏了嗎?雲林虎尾鎮埒內社區生態池,面積一甲多,藉著社區發展協會用心經營,打造出休閒步道與景觀之生態水池,吸引民眾前往運動、聊天、吹涼風。

七百公尺長的生態池,水面倒映藍天白雲,景色迷人,一群可愛鴨子悠游其中,加上環湖步道兩旁成排的綠蔭可乘涼,成為居民運動乘涼的好去處。

民眾 張伯伯:「不錯,很涼很舒服。」

國中生 楊同學:「我覺得這裏環境很好,很適合跑步,而且空氣很好,還有很多鴨子,可以放鬆心情。」

埒內社區前理事長 林聰發:「這生態池設施做很多,有做步道環湖步道,這步道都是社區志工親自做好的,所以大家對這裏較有感情,自己做的有一個好處,做好後大家會喜歡來運動。」

八年前原本這個大水塘雜亂無章,經過林聰發帶領居民一起用心經營之後,整個奐然一新,有效提升社區環境品質。

小朋友:「我喜歡烏龜,因為牠好可愛。」

林聰發太太 廖素香:「用八年的時間,一草一木,從早到晚,我都罵他愚公移山,晚上八點要找他吃飯,還要到這邊來找他,每枝草都是他親自灌溉,親自栽培的。」

民眾:「原本這周圍都是竹子,可說是雜亂不堪,都是我們前理事長同心協力,還有前縣長蘇治芬,她同意整治,才有今天的成果,對我們埒內,像我們現在來這邊乘涼,很好。」

暑假期間來一趟生態池知性之旅,探索動植物棲息覓食的的生態小世界,或是參觀樸實的圍牆藝術彩繪,讓遊客更了解社區文化,滿載而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