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群聚 文化局聯展台灣藝術大道藝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3 日訊】台灣藝術大道是透過政府與民間力量的結合,在草屯至日月潭間,沿著中潭公路一帶,發展成為深具台灣文化藝術特色的觀光大社區,有許多藝術家在這裡成立工作室,形成群聚效應。近期他們也在南投文化局舉辦聯展,內容有繪畫、漆器、陶藝、雕塑木器、石材等,一起去看看。

藝術家用雞油木組合成台灣的形狀,四周綠色的襯底代表大海環繞,每一塊木器不同的紋路,呈現不同縣市的特色,這次台灣藝術大道的藝術家集結,每位都提供一件作品來參展。

台灣藝術大道促進協會理事長 曾榮俊:「雞油木我們取它的紋路,在每一縣市裡面用不同的位置,去把它挑出來之後重新組合,可以顯出台灣雞油木的一個本身表面的亮度,還有它的紋路。」

陶藝家 曾明男:「雞是我的寵物,今年又是雞年,所以我特別用雞做主題,做這個作品來參加展覽,起家,全家福,這個因為雞跟家的台語是同音,這個就是很有地方特色。」

這次有水彩、水墨、膠彩等各式各樣的平面繪畫展出,還有陶藝、琉璃立體創作,作品琳瑯滿目。

南投縣文化局長 林榮森:「這條藝術大道真的是沿線充滿了人文與藝術的氣息,他們在每一年也都會把他們平常所收藏,或者是他們努力的成果來這裡做一個展覽。」

國道6號高速公路開通,原中潭公路轉型為台灣藝術大道,結合自然景觀、藝術文化產生經濟效益,透過彼此交流,共同展出,形成藝術家群聚效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