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結束返台 柯P:突破僵局、平安歸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長柯文哲結束3天2夜的雙城論壇,昨天晚間回到台灣,媒體詢問柯文哲對此行打幾分?柯文哲說,能平安歸來,就阿彌陀佛了。

台北市長 柯文哲:「總結來講應該8個字,就是突破僵局、平安歸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結束雙城論壇相關行程,在晚間9時40分左右返抵台北松山機場,但因此行中柯文哲提到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等話語,引發台獨團體不滿,聚集在機場大廳抗議,要求柯文哲要為失言認錯道歉。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紅藍綠的這種夾縫當中,我們做一個無黨籍的市長,既沒有政黨的奧援,坦白講有時候遇到一些困難,也沒有很完整的團隊可以支援,不過我們就是,心存善念盡力而為,那也還好,因為我們也沒有做什麼兩岸的生意。」

柯文哲說,一開始他也沒有想在兩岸關係上做政治加分,所以就盡量去做,各方也相當節制,他這次有遇到一些台商,兩岸關係緊張時,他們也不免焦慮,但這次能平安辦完雙城論壇,對他們來講也是鬆一口氣,媒體也問到,與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張志軍提到九二共識一事。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很清楚跟他講說,我們了解尊重你的政策,但是你也要了解台灣政治上的現況,甚至你們要有時候要諒解說,台灣特殊的歷史情結,所以我們也是,也是他講他的,我們也是表達我們的態度。」

對於柯文哲和張志軍會面,陸委會3日發出新聞稿,批國台辦趁雙城論壇進行政治操作與統戰分化,「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等口號,無助兩岸關係的正面發展,對此,柯文哲說,不需過度解讀,中央與地方有不同的交流方式,兩岸一家親總比一家仇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