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報喜 六都房屋移轉棟數上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4 日訊】房地產市場有了好消息,資料顯示,六都6月買賣移轉棟數,紛紛創下今年上半年單月新高紀錄,整體上半年成長超過20%,有業者就認為,不動產市場已經出現反彈跡象。

豔陽高照,人來人往的北市都會區,房地產市場也有好消息。六都地政局公布數據,上半年六都移轉棟數達9萬8633棟,年成長20.7%,其中新北市上半年成長率達43.5%,台中,台南,台北,年成長率都破20%,可以說房市已經出現觸底回穩跡象。

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副董事 李嘉玶:「其實從今年,整個上半年,房屋移轉棟數開始有一些回升,住宅市場可能悲觀的氣氛已經逐漸散去,所以建商也感受到了,這樣的一個氣氛,所以也開始在各大縣市獵地,最主要比如像是高雄,還有新北市,還有台中,都是很受到建商青睞的一個地點。」

資料顯示,第二季土地交易金額達到163億元,較去年上升30%,不動產業者認為,整體市況確有好轉,自住與自用型買方需求,帶動交易量成長,是否是民眾進場好時機?業者建議,還是需要審慎停看聽。 但可以預期,下半年包括商用不動產市場,景氣不淡。

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副董事 李嘉玶:「我們認為保守的氣氛會越來越淡一點,下半年的話,其實是市場上有機會可以看到(商用不動產)重大型的交易,可以成交。 」

此外,信義計畫區商辦大樓,成為市場一枝獨秀,A辦平均租金單價,15年來首見上衝每坪三千元大關,達到歷史新高,拉開跟敦化仁愛區、信義基隆區商圈租金差距,加上南山大樓完工在即,成為後續市場觀察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