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報告抄馬時代數據?黃國昌怒槓官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4 日訊】立法院為了處理前瞻條例,破例在朝野協商時,讓立委詢問官員。上午時代力量黨團率先詢問。立委黃國昌質疑,國發會針對前瞻條例效益的評估數據,竟然和2009年馬政府時代,4年5000億政策的文字,一模一樣,過程中黃國昌更一度暴怒。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我用螢光筆劃起來的字句標點符號是不是一模一樣?是不是?(碰)我已經白紙黑字拿出來了,你還在那邊扯說不會有這個狀況,主委你的意思是我今天坐在這邊說謊嗎?」

立法院長 蘇嘉全:「好啦,我們稍微......」

國發會主委 陳添枝:「對啦,委員不要生氣,這個就是我們所使用的文字,在某個小的段落裡......」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我跟你講,一個花國家這麼多錢的計畫,我們現在的國發會,去抄2009年馬英九經建會,最後最重要整體經濟效益成本的評估報告,這是不負責任,這是墮落,亂搞!」

前瞻計畫遭遇在野黨反對,國民黨團前一天佔領主席台,夜宿議場,杯葛前瞻條例。而下午朝野黨團將進入逐條協商,國民黨立委表示,如果民進黨拒絕將他們的訴求,包括8年改為4年,還有預算減半,將不惜流血杯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