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前瞻先尋求法源編預算才有討論空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4 日訊】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到桃園參訪長榮航宇精密公司時表示,要一個政治人物去保證一個制度,本來就不是合理的,軌道建設對台灣未來發展相當重要,是對的就要堅持下去,幾年之後事實就會證明。他還說,目前只是尋求法源,如果連編預算的機會都沒有,當然沒有討論計畫的空間。

行政院長 林全:「要一個政治人物去保證一個制度,可以長期可以運行,這個要求本來就不是合理的。院長這任期不可能跟前瞻建設期間一樣長,所以我即使今天做了保證有什麼意義,我能夠為後人的院長來做保證嗎?」

立法院審查前瞻條例,朝野立委劍拔弩張,對於其中未來的區段徵收問題,行政院長林全4日在桃園受訪時表示,前瞻本來就是滾動式檢討的計畫,而總統府資政陳博志建議「前瞻計畫如果敢認錯、敢修改的話,人民才會更尊敬」;林全說,有錯誤本來就應該修改,但如果連編預算的機會都沒有,也就沒有討論計畫的空間。

行政院長 林全:「所有的計畫都要到立法院審查的時候,才會提出來,現在只是提一個法源,希望我們有機會能夠編預算,如果連機會編預算都沒有的話,後面的所有計畫內容,是沒有什麼可以討論的空間,那麼當然也就沒有所謂的對錯的問題。」

林全表示,不管是陳博志或是其他社會公眾人物,他們對前瞻建設都有權利發言,雖然部分民眾對軌道建設有不同聲音,但這項計畫對台灣的未來發展、城鄉平衡以及公共交通運輸工具的使用相當重要。

行政院長 林全:「我們需要就是網路效果,不要看第一條線是不好,就已經垂頭喪氣沒信心了,我們認為是對的,我們就要堅持下去,而且做下去之後,幾年之後事實就會證明是對的。」

林全認為,前瞻軌道建設計劃是值得推動的,希望將來透過個案檢視機會,讓大家認知到現在的建設是值得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