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啟惠買股謀利 監察院無異議通過彈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4 日訊】前中研院長翁啟惠因涉「浩鼎案」買股謀利,並不當協助圖利其相關公司派員至中研院,無償學習技術及取得中研院的醣分子研究成果,遭檢方起訴,監察院調查後,今天以9比0通過彈劾,將他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

監察委員 王美玉:「私人的、個人名義,他是計畫主持人來跟潤亞簽這個約,因為這個約理論上,他是要用中研院的院長來簽,這個在中研院院長,在它的契約書,中研院院長翁啟惠這一欄他沒有簽名,那權利金的簽約人應該是誰呢?應該是當時的中研院副院長,現在我們的副總統陳建仁,他也沒簽名,只有一個人簽名叫計畫主持人,翁啟惠,也就是說,這也是檢方提起訴,就是他進行私下、以個人名義,沒有經過中研院同意,來簽這個約,那這個約是無償就讓對方取得這麼大規模,這個研究計畫,不只技術的移轉,連材料都給人家。」

監委認為,翁啟惠在任職期間購買民營公司股票謀利,並協助無償取得中研院研究成果,嚴重損害政府聲譽,違法失職情節重大,以9比0票數一致通過彈劾,全案將移交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對此,中研院表示,照法定程序辦理。而翁啟惠隨後發聲明表示,監察院彈劾陳述的理由,對事實嚴重誤解,對進行中訴訟未審先判,他深感遺憾,完全無從接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