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獨立日大遊行 展現自由平等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5 日訊】7月4日是美國獨立日。適逢美國建國241週年。在首都華盛頓DC,來自全美各地的民眾舉行了規模盛大的遊行。

華府國會山前大草坪上,到處是五彩的氣球和繽紛的花車。來自全美各地的遊行隊伍整裝待發,準備融入這歡慶的海洋。

記者 王凱迪:「今天是美國建國241週年國慶,無論是新老移民、還是白人或者少數族裔,每個人都以身為是這個自由平等國家的一員而感到無比榮耀。」

美國馬里蘭州大學生 Kelsie Mathieson:「我確實覺得很驕傲。我很喜歡住得靠近首都,看到每個人都為我們國家的生日而慶祝,真是太棒了。」

洪都拉斯移民Maria Pierce:「我很驕傲能住在美國,因為這是一個自由的國度。我們也要盡自己最大力量,讓這個國家獲得成功。」

在珍藏著《獨立宣言》等立國文書的國家檔案館前,遊行正式開始。各軍種儀仗隊和軍樂團,作為遊行先導。豐富多元的表演,展現美國文化大熔爐的特色。

雖然天氣炎熱,但遊行隊伍和沿途民眾都熱情高漲,隆隆的鼓樂聲和歡呼聲,迴蕩在華府上空。

馬裡蘭州居民 胡女士:「滿開心的吧。看到小孩子很開心,我們也很開心。希望他們更多地感覺一下這個美國文化是什麼樣的呀,美國是怎麼建立的呀。希望他們多瞭解一下這個國家。」

大華府地區居民 梅先生:「很熱鬧,很興奮!第一次來看,感覺很好。隨便的人都可以來進來參加,很自由啊!」

200多名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和花車隊已連續多年參加華府獨立日大遊行。其中,天國樂團為觀眾們帶來《星條旗永不落》、《神聖的歌》和《凱旋》等多首曲目。他們壯觀的隊伍、獨特的服飾和高水準的演奏,贏得觀眾陣陣掌聲。

今年共有來自全美國各州的100多支隊伍,參加這場大遊行。數十萬民眾在現場觀看了遊行盛況。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