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勞檢上路 民調:逾6成勞資盼放寬工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5 日訊】一例一休7月正式進入勞檢期,不過各界的反對聲浪卻不間斷,今周刊與人力銀行的一份民調指出,47%的人資主管 建議政府,應該放寬 每月加班時數上限,有78%的上班族則認為,新勞基法,會讓勞資雙方更加對立,也有45%的上班族說,收入,變少了。

人力銀行副總 李大華:「61%的這個勞工朋友認為說,加班時數的上限,他們現在覺得非改不可。」

今周刊社長 梁永煌:「所以我們應該在工時上有多一些彈性,如何說透過適當的集思廣益,然後立法院能夠進行一個合理的修法,既能照顧到勞工,讓勞工有更多的時間休息陪伴家人,也能夠有不錯的收入,那企業主也能夠負擔這個成本。」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副教授 辛炳隆:「我寧可它在法令內容上來講,比較寬鬆一點,但是對於罰則要加重,那這次勞基法的修法,我們把罰則提高,提高到罰可以罰到一百萬,好像可以罰到一百萬,可是罰到一百萬還沒講,對於很多企業來講,不痛不癢,我認為政府現在目前最需要修的是,把加班工時上限從46(小時)增加到54(小時),然後每一季框個總工時。」

調查中也指出,全國17家受調查的大企業人資長全數認為,一例一休是新創產業的絆腳石,同時也讓勞資雙方的對立更加緊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