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砍半遭轟做一半 下周審預算藍委緊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前瞻條例》昨天在朝野協商後達成共識,時程和預算規模都被砍半,遭到外界質疑,只是把燙手山芋丟給下一任政府。而前瞻預計將在下周一的立院臨時院會,審查預算,國民黨還揚言,如果換湯不換藥,不排除再杯葛林全報告。

《前瞻條例》終於三讀通過,內政部長葉俊榮第一站來到台南,強調中央與地方整合資源,一步到位。

內政部長 葉俊榮:「讓地方的發展繁榮,不打緊,更進一步又能夠吸引更多返鄉,能夠把我們地方的風華,透過這樣資源的集中,能夠再進一步把它發揮出來。」

台南市長 賴清德:「未來諸多的建設,也有辦法推展,今天特別部長要幫助我們就是,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的月津港,這對我們幫助是非常非常的大。」

《前瞻條例》儘管期程預算砍半,從原本8年8900億,變成4年4200億。?但國民黨卻被支持者質疑,是放水打假球。前工研院主任杜紫宸,更在臉書上砲轟,國民黨自誇擋下2分之1,但軌道建一半,未來國民黨執政,敢停嗎?根本是把難題丟給下一任總統。

台中市長 林佳龍:「雖然分兩期來編列預算,但是計畫只要核定了,有了開始就一定會完成,這樣反而可以讓各地更慎重的提出最具有競爭力的建設方案」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這個8千8百億的預算隨便刪刪減減送進來,那我們當然在下個禮拜,林全院長的專案報告我們仍舊會強烈杯葛到底。」

國民黨立委放話將嚴審預算,不排除杯葛林全上台報告。目前預定在下週一加開臨時行政院會,通過第一期特別預算案。隨著7月12日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展開,林全將報告前瞻預算,朝野前瞻大戰還再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邱添喜 詹詠茹 台中台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