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壓封鎖我駐處 外交部:奈國當打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奈及利亞在6月底,粗暴的派出武警封鎖我代表處。至今我駐外人員,依舊無法前往進行搬遷作業。外交部亞非司長更拿出駐外人員拍的照片,控訴奈國政府粗暴行為,也希望國人能了解我方人員絕對會盡最大的努力,維護台灣的尊嚴。

記者 VS. 奈國代表處人員:「(要撤出的計畫,有聽說嗎),我們沒接到任何訊息。」

一到10點,民眾準時進到位於在台北的奈及利亞代表處,準備領取簽證。因為接獲消息,奈國代表處可能遷出台北市,甚至結束在台灣辦事處。雖然每年前往奈及利亞的國人不到千人,民眾擔心如果結束兩國關係,未來要辦理簽,就要到中國辦理。簽證費用也會從70美金約2250元台幣,暴增到1萬5000元台幣。

奈國台商:「非常不方便,撤出外館就糟糕了,我們人都在拉哥斯市,還得特別辦理一個延期,還得要飛到(阿布加),搭車子的話要搭12個小時才會到,(反而舊都比較方便),對阿,拉哥斯市比較方便。」

從7月1日開始,外交部網站上,駐奈及利亞代表處就顯示暫停對外運作。因為奈國要求我代表處從首都阿布加搬至舊都拉哥斯市,6月30日,奈及利亞政府派武警封鎖我駐代表處,直到現在我駐外人員還不能進行搬遷作業。亞非司長陳俊賢,拿出手機秀出照片,還可以看見我代表處,外面還有中國官方人員監視,同時也控訴奈國蠻橫行為。

外交部亞非司長 陳俊賢:「對奈及利亞政府這一個,配合中國大陸的打壓,充當中國大陸的打手,表達極端嚴重的不滿和抗議。我們預備要搬到拉哥斯市,那總要給我們一個合理的時間,所謂合理的時間,我們提出來大概三個月以內,那我們要求奈及利亞,必須要把武警撤離,他武警不撤離我們怎麼搬呢。」

外交部表示,等到奈及利亞代表處3個月內完成遷址作業後,才會要求奈國駐台代表處遷出台北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