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44週年 陳建仁勉為台灣人作夢圓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6 日訊】工研院今天(6日)舉辦44週年院慶,以及新科院士頒授典禮,副總統陳建仁也趕到新竹,還以夢想越大成功的機會就越大,勉勵工研院員工,希望加快研發腳步,讓夢想中的技術,盡早投入市場應用。

第六屆工研院新科院士出爐,副總統陳建仁親自為前工研院董事長史欽泰、長興材料公司創辦人高英士、中美矽晶董事長盧明光三人頒發證章及證書。新科院士史欽泰是推動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先鋒,他認為未來科技產業最重要的關鍵,應該著重在如何跟生活做連結。

前工研院董事長 史欽泰:「人類的需求會回到很基礎的地方。像我們對於水、對於能源、對於糧食、對於空氣,這些都是越來越稀少的東西, 因為我們人類在發展的過程裡面,不斷的很多地方沒注意到,其實我們應該用科技來解決我們人類最大的問題。」

中美矽晶公司董事長 盧明光:「因為我今年也是70歲的生日,所以這一個得到這一個工研院,這麼優秀單位的院士這個殊榮,是我非常的感動也非常的高興的事。」

工研院也展出許多以關鍵技術協助傳統產業翻轉的成果,副總統陳建仁期許工研院,要做產業應用的領頭羊,懷抱遠大的夢想幫助台灣產業升級。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盧院士有講過一句話,我覺得今天也跟我們在座,年輕的工研院的同仁們大家一起努力, 他說夢做多大,就有機會完成多大的成就。 所以我們是要有理想、要有夢想,我們不要把自己侷限在一個小的夢想裡面,夢做得越大我們未來成功的機會就越大,我想這一句話對我們工研院是相當的重要。」

副總統陳建仁勉勵工研院勇敢築夢,夢,並成為全世界看見台灣的燈塔。工研院董事長吳政忠也表示,工研院設置「工研院院士」,除了表彰院士對國家與社會的貢獻,希望未來產學研更緊密整合,更有力的幫助產業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