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經濟圈成形!日歐EPA達框架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6 日訊】趕在G20前夕,占全球貿易總額近三成的新經濟圈,有望成形!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 ,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6日)會面後,確定達成日歐經濟夥伴協定 架構協議。

歐洲理事會主席 Donald Tusk:「事實上,我們之前就開始計劃,就是用我們所有的力量,在G20高峰會的前夕,讓日本與歐盟政治與直接對話的機會。然後我們做到了。」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 Jean Claude Juncker:「沒有什麼比我們與日本的合作來得重要,我們一起占全球三分之一的GDP。」

歐盟和日本經濟體的聯合規模,占全球產值的28%,成了歷來最大貿易協定之一,不過EPA生效後,日本將對歐盟農產品撤除關稅,將帶給日本畜產業產生一定的影響。但日本官員透露,框架協議後,至少還要等2年,EPA才可能生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