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不停!6月外食費漲2%創兩年半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6 日訊】物價漲聲響個不停!主計總處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創下5個月來新高,其中以食物類蔬菜漲最兇,也讓外食費跟著調漲,漲幅高達2.13%,創下兩年半來新高。

蔥蒜爆香起鍋,再倒入大把大把青菜,快速翻炒,自助餐店一早忙著備料,放青菜不手軟,但其實,苦都往肚子裡吞。

便當店老闆 葉小姐:「沒辦法說全天候供應葉菜類,(因為)已經都6、70塊、7、80塊,之前可能一天會用到30斤,後來就20斤或者15斤。」

價目表上最便宜的便當,4道菜加1個主菜,仍然壓在50元底線,但6月份蔬菜類價格,已經比5月漲了30.35%,平均每斤從30元飆漲到50元,創下半年來最大漲幅,但有的便當店堅持不漲價,就是不漲。

便當店老闆 葉小姐:「少賺薪水啦,變成補貼這樣子,目前我覺得能撐到哪裡算哪裡,因為現在不景氣,可憐的人也很多。」

菜販 阿郎:「6月份的話是因為剛好那時候,梅雨季節暴雨造成有一些蔬菜的量,泡水損傷,有差不多兩到三個禮拜是屬於高檔(價位)。」

但不是每個店家,都有辦法吸收成本,調查發現,6月外食費,仍然比5月上漲了2.13%,創下26個月來新高,以平均月薪6萬元的家庭來看,一個月得多付1278元才夠吃。

民眾:「以前一天大概(餐費)150左右就夠了,然後現在一天會到200塊。」

民眾:「假如說(伙食費)一萬塊的話,要多差不多兩千多塊有啊。」

物價漲不停,接下來就看7月過後,蔬菜類價格能否回穩,讓荷包能稍微喘口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