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種方法 讓你重新愛上自己

六種方法 讓你重新愛上自己

文/魏甯

我們常常愛別人多於愛自己。每個人都有不喜歡自己的時刻,我們有時候很愛自己,有時候會恨自己。當我們討厭自己的時候,就會暫時丟失愛的天性。

事實上,我們都是從愛中來,愛無時無刻存在著──我們來自一個被愛環繞的地方,愛就在我們心中,如果與愛脫離了,也就違背了自己真實的本性。

那麼,怎麼樣啟迪「愛自己」的天性呢?就從每天六種簡單的練習開始吧!

一、早起,感謝自己的一切

每天早上醒來時,感謝所有的一切。感謝眼睛讓我們看到,感謝自己的微笑讓別人微笑,感謝身體給我們移動的能力,感謝頭腦讓我們思考,感謝心靈讓我們有各種感受。

永遠不要忘記,每個生命都是一個獨一無二、絕無僅有的奇跡。請珍愛自己的每個部分,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其他人和你一樣,你的獨特令人喜悅。

二、擁抱純真的自己

隨著日漸成長,我們漸漸丟失童心與純真……多數時刻,我們總是把自己緊緊包住,以免受到外界的傷害。然而,我們心底的純真其實一直都在,他希望我們能像孩提時代一樣充分表達他的心聲,高興時就開懷大笑、悲傷時盡情哭泣,在厭倦了成人社會的偽裝後,請你再次擁抱心底的小孩,放下一切世俗的重擔,隨著內心的旋律開心舞動。

記得每天都擁抱一下內心純真的自己,點燃心中的光芒,放下想符合世間各項標準的願望,試著去達到自己的標準。愛自己最好的方法之一,是簡單地當回自己。

三、重新做好,從原諒自己開始

人非完人,任何壞事或錯誤都只是人生旅程的一部分,不必為過去每件事情都感到羞愧、內疚和苦痛。充分接受這種生命的高低起伏,並從中學習、進步,這些不完美會成為試金石,反而使生命更加完美。

每天想想自己做錯了什麼,怎麼改正,就在一天天地進步喔!

 

四、打坐與冥想

宇宙中充滿著光明、美好與善良。請試著想像自己的內在充滿光明,對自己和世上的每一個人都懷抱熱愛。

透過形成新的思維模式,每個人都可以學會正面思考,習慣樂觀快樂。每天試著打坐十分鐘,不要考慮其他事情,讓天地間愛與善良的正能量充滿全身。

 

五、別忘記原本的自己已經夠好

相信嗎?原本的自己就已經夠好了,你已經擁有生命所需要的一切--你有愛,有善良,同時,你也擁有能讓世界更美好的力量。放下不斷向外尋求的念頭吧!錢財、外貌、身分、地位都已註定,更多的物質享受並不能帶來最終的快樂。

不要懷疑自己生命的完整性,感受一下身體的每一部分,感謝身體每天的辛勞。

 

六、聽從內心真正的渴望

永遠不要拒絕心中真正的渴望,這也許是你來到世上的使命!如果真的想要環遊世界,就從今天開始安排時間吧!如果想要在後院打造一個有機花園,開始著手規劃空間吧!不會永遠有下個月或明年,改變從現在就要開始。

跟隨靈魂的呼喚,聽從內心真正的想望,你就在朝自己生命的目標邁進,而且你會發現,這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每天一小步,你會發現自己變得越來越棒,這是生命真正的自我實現。

──轉引自「台灣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