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雙普會」將登場 美俄面對面角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7 日訊】好,美俄領導人終於見面,川普和蒲亭稍後九點多,將舉行深入一對一會談。兩人是否會提起 有關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議題,以及如何 消弭對北韓核武 及 敘利亞內戰等議題的分歧,都是這次雙普會的關注焦點。

這將是川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首次與俄羅斯總統蒲亭面對面會談。

儘管白宮方面已經表示,對於雙普會沒有安排具體的議題,但美國的智庫專家卻提醒,蒲亭對這次會面不會毫無目的。

布魯金斯研究院 高級智囊 Steven Pifer:「我的猜測是,蒲亭總統參加會面時腦子裡會有非常明確的目的,川普總統需要準備好應對。」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專家NILE GARDINER:「我認為,蒲亭作為國際舞臺上一個非常老練的人物,一定會試圖與美國總統玩各種腦力遊戲,川普總統必須小心,在與蒲亭角力的時候絕對不能有絲毫的放鬆警惕。」

專家認為,川普需要堅定展示出美國與北約盟國團結一致的立場,讓俄羅斯知道對北約的任何威脅,都會得到美國的堅決回應。

事實上,川普對於這次會談,也並非沒有明確想法。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敦促俄羅斯停止在烏克蘭及其它地區的破壞穩定的行為,停止對包括敘利亞和伊朗在內的敵對政權的支持。」

克林姆林宮也表示,反恐、敘利亞和烏克蘭問題將是兩國領導人會晤時的主要議題。

在川普就任總統之後,俄羅斯對於美國取消對俄羅斯的制裁已經不再抱有多大希望,但在緩和與西方國家關係的層面上,這次的雙普會或將成為蒲亭的一個好機會。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