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大抓捕兩周年 民團再促釋放李明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歐洲不只正在舉行G20,歐洲議會也在前一天,關注台灣被失蹤的人權工作者李明哲,這兩天,也剛好是中國709大抓捕事件,即將滿兩周年的日子,台灣NGO團體今天(7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聲援被害的人權律師與維權人士,呼籲中國政府儘速釋放被關押的人士。

歐洲議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聲援李明哲案,呼籲中國儘速放人,並允許家屬聯繫、探視,台灣NGO團體也喊話台灣官方,更積極營救。

立法委員 尤美女:「李明哲已經被關押超過1百天,到今天我們政府也包括,李明哲的太太,都沒有辦法見到李明哲,我想國際社會已經開始注意到這件事情,而且已經開始聲援,甚至採取具體的行動。」

台灣人權促進會 邱伊翎:「其實我們看到這個事件上,國際是站在台灣這邊,他們認為我們沒有做錯,他們認為李明哲沒有做錯,做錯的是中國。」

而709大抓捕事件即將屆滿兩周年,目前仍有兩名律師、三名維權人士羈押候審,與會代表聲援遭關押的人士。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副召集人 魏千?:「目前還有一些人,有些人我都認識,因為他們有時候到香港,或者到台灣來,像王全彰好幾位我們都認識,到現在還沒有被釋放出來,一個國家在兩個禮拜裡面,可以抓將近兩、三百位的律師,還有一些法律人士,這是什麼樣的國家?」

人權團體表示,中國作為聯合國人權理事,卻不斷發生侵害人權事件,引發國際關注。而台灣民間團體也將在709當天舉辦活動,關注中國維權人士處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