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金宣布 公開收購中國人壽25.33%股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7 日訊】國內金控業者開發金控,繼先前收購萬泰銀行、凱基證券,今天晚間八點,由公司高層宣布,公開收購台灣第五大壽險公司 ,中國人壽25.33%股權,收購完成後,總資產將突破兩千億元。

開發金資深副 張立人:「為了擴大業務平台與提升市場地位。那預定的公開收購對價條件,現金新台幣35元,預計公開收購8.8億股,及中國人壽已發行股份之25.33%。」

開發金代理總經理 許道義:「就是我們有募一些基金,直接投資加資產管理, 第二個就是我們的商業銀行,第三個原來我們的證券業務,就凱基證券,第四個業務,我們會加入這個壽險,這樣子的話,整體對於整個金控未來的獲利的穩定跟平衡性,會更好。」

中華開發金控,將以約35元,也就是溢價約17%的價格,收購中國人壽8.8億股,總價金約當308億元,收購完成後,總持股將達35%,成為中壽單一最大股東。開發金,先前曾經成功合併,凱基證券,以及萬泰銀行,此次收購完成後,開發金將正式跨入創投、證券、商銀、壽險四大引擎時代,預期總資產將由1650億元增加為2179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