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玩節推手82歲秘克琳神父 終成台灣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7 日訊】蘭陽舞蹈團創辦人義大利籍神父秘克琳,過去半世紀來在台灣貢獻藝術文化、催生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的國際化,貢獻卓著,週四(7月6日)正式取得台灣的國籍,宜蘭縣政府,頒贈身分證、戶口名簿等證件,感謝他對台灣、宜蘭逾半世紀的奉獻。

隨著鋼鼓演奏的生日快樂歌,秘克琳神父在副總統夫人羅鳳蘋與蘭陽舞蹈團孩子的陪同下,一起切生日蛋糕,慶祝83歲生日,讓他更開心的是,生日這天,收到意義非凡的禮物。

主持人:「中華民國身分證。」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象徵性的把特製的戶口名簿和身分證,交到神父手上,神父開心的說,等了好久,終於等到這一刻。

神父 秘克琳:「有這個榮幸我能夠變成台灣的國民,所以我們是台灣人滿有意思,那個時候我來的時候,我應該在醫院工作了,但是我那時候在想我要做什麼,我是該怎麼樣幫忙台灣學生發展。」

出生在義大利波隆那的秘克琳神父,29歲自願遠渡重洋,來到台灣,一開始在新竹努力學中文,在台期間,致力推動台灣文化藝術,蘭陽舞蹈團就是他在1966年催生成立的。

神父 秘克琳:「法律的改變只有一些我啦,還有別的神父,能夠拿到,我們很多年才等到很高興。」

宜蘭縣代理縣長 吳澤成:「催生了國際童玩藝術節,不但這樣還成立了蘭陽舞蹈團,推進到我們國際裡面,在聯合國的教科文組織之下,國際民俗藝術協會,我們成為會員國之一。」

來台半世紀貢獻的秘克琳神父,讓台灣透過文化藝術和世界交朋友,歸化台灣或許是他最棒的生日禮物,但台灣人更應該感謝他,長期以來無私的付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