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輕小衛星NASA升空 印度學生辦到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7 日訊】60年前,前蘇聯發射了世界上第一顆人造衛星,重達83.6公斤。而前一陣子,第一顆3D列印製作的人造衛星發射升空,重量卻只有64公克,還是由一群印度學生製作出來的,這數十年來科技的日新月異,實在不可言喻。

在遠距轉播的螢光幕前,一群年輕學子緊盯著螢幕一起倒數,火箭的發射升空的那一刻,18歲的沙洛克(Rifath Sharook)與同學和老師一起尖叫吶喊,這一刻對身在印度的他們而言,意義非凡。

美國國家太空總署NASA(6月22日)從美國維吉尼亞州的瓦洛普斯太空飛行基地,以SR-4型火箭發射。將一枚由印度學生建造的世界上最小和最輕的衛星“KalamSat”成功發射到太空。

發明人 沙洛克:

「這是3D列印技術第一次應用在太空中,實際上,它現在已經在太空中使用了,而且我們創造了歷史,這枚世界上最小的衛星現在已經在太空了,所以興奮得溢於言表。」

這枚衛星是以印度著名科學家,也是已故印度總統阿卜杜爾·卡拉姆(APJ Abdul Kalam)博士命名,衛星本身重量只有64公克,比一台智慧手機還輕,也是第一個使用3D列印製作的人造衛星。

校長 凱珊 (Srimathy Kesan):

「基本上這讓學生知道沒有什麼能停止或者阻礙他們的創新與思維過程。 任何一點小小的開始,都可能會引領你到那遙不可及的太空,它是真實可以觸及的。」

在今年5月由美國國家太空總署和一家國際性教育機構 (idoodlelearning)舉辦了「太空立方體 」(Cubes in Space)競賽,沙洛克設計的這枚衛星只用幾片電子組件組裝而成,從57個國家的86,000個設計中脫穎而出,是首次有印度學生的作品被NASA實際採用。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