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鬍鬚也是時尚藝術 巴黎理髮店掀潮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7 日訊】女生會去理髮店打理髮型造型,但你知道現在男性的鬍鬚造型設計也是一種時尚潮流嗎?最近在巴黎就有一場全國鬍鬚錦標賽,共有30位美髯先生來角逐17種鬍鬚造型的最佳獎項。

6月16日在巴黎準備迎接全國鬍鬚錦標賽的決賽前夕,巴黎一家規模名列前茅的理髮美容店正忙著為顧客細心修剪鬍鬚、做蠟油護臉及調整鬍鬚造型等工作;店內生意最忙時,曾在一天內修剪過70位顧客的鬍鬚。

這家理髮美容店的老闆莎菈(Sarah Daniel-Hamizi),同時也是法國第一位女性理髮師,她將工作視為一種藝術表達形式,試圖將顧客臉上的每一根毛髮梳理到可以體現出他們容光煥發的最佳狀態。

理髮師 莎菈:

「我試圖將我的工作提升到藝術家的層級,為什麼?因為每天我們為顧客修剪及設計造型,我們嘗試設想那些不存在的要素,目的就是為了讓這些男性顧客也能達到一種新的男士之美..當然各種鬍鬚都是一種藝術。」

在法國政界或影藝圈內,有許名人留著各種時髦鬍鬚造型,比如法國總理愛德華.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演員瑞恩.葛斯林(Ryan Gosling)、休.傑克曼(Hugh Jackman)及詹姆斯.麥艾維(James McAvoy)等人。

54歲留著像關公美?造型的喬治(Emmanuel Georges)是店裡的常客。

顧客 喬治:

「事實上莎菈第一次告訴我,留鬍子,當時間過去,鬍子慢慢長出來後,最後剛好適合我的臉型,現在我這鬍子就像是必要的附屬品一樣。」

顧客 Yves Weisser:

「當你已經留著鬍子,有趣的是你幾乎可以每天依據需要來改變鬍子的造型。」

這次在巴黎舉辦的全國鬍鬚錦標賽總決賽,共有30位美?先生角逐17種鬍鬚造型的最佳造型,同時也帶動美髮商機。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