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聚焦反恐貿易 氣候議題仍分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8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鎖定聚焦,G20峰會的第一天,會議主要關注在氣候變遷、能源、自由貿易以及反恐等議題。但很顯然,各國領袖意見分歧,要想取得共識,並不容易。

在峰會正式開始前,與會的各國領袖先在會場合影留念。

週五上午的會議聚焦氣候變遷及能源等議題,美國總統川普雖然已於上個月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議,但依舊出席了當天的會議。

德國總理 梅克爾:「大家知道,幾乎所有人都同意巴黎協定,但我們明天如何制定公報還是會很耐人尋味,得說明在這個問題上顯然存在不同的意見,因為美國已經不幸退出了巴黎協定,這當然也是我們今天討論的一部分。」

美國總統川普認為,巴黎氣候協議將會嚴重損害美國的經濟利益,並導致數百萬個工作機會流失。

反恐也是週五峰會聚焦的重要議題,各國領袖一致認為,恐怖主義已經影響到了全球的自由貿易和經濟增長。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們進行了非常激烈的討論,因為儘管每個國家都有各自不同的觀點,但有一點很清楚,就是國際恐怖主義是對所有人的威脅,恐怖主義也不分國界。」

各國領袖同意,在反恐問題上,需要加強彼此間的信息交換,同時努力切斷對恐怖分子的經濟資助,對於在互聯網及社交媒體上出現的恐怖主義宣傳,相關媒體平臺必須及時進行清除。

在全球經濟方面,絕大多數領袖認同,貿易不僅要自由,還要公平。儘管目前全球經濟相比十年前已好轉許多,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仍然指出,作出必要的改革已是勢在必行。

梅克爾還在當天的會議總結中提到了朝核問題,各方都希望聯合國安理會能夠及時回應朝鮮對安理會決議的再次踐踏。

週五的會議結束後,各國領袖一同來到知名的漢堡易北愛樂廳,聆聽古典音樂會。週六,領袖們將會展開本屆峰會第二天的會談。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