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兒童劇團前進舊金山 散播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8 日訊】台灣著名的紙風車兒童劇團,從孩子的視角看待世界,8月將前往舊金山灣區,參加國際童玩節。紙風車發起人、創意顧問吳靜吉,提前到灣區訪問,介紹紙風車劇團的理念。

在現在社會裡人們奔波於各種各樣的忙碌,工作之後常常身心疲憊,也很難再關注到自己的孩子是否開心快樂。

然而在台灣,有一個本土舞台劇團專門演出兒童劇,走遍全台3百多個鄉鎮,吸引了56萬觀眾觀看。這個劇團名字叫「紙風車」劇團。

紙風車劇團創意顧問 吳靜吉:「這個戲劇裡邊把不同的元素組合起來,有燈光、有舞蹈、有肢體動作等等把他組合起來,這種創意,可是這種創意能不能夠被大家喜歡,就是因為他有美感,當然,一定要把人與人之間那種愛與關懷充分表達出來。」

「紙風車」創意顧問吳靜吉表示其實每個人都有一顆純真的童心。 比如,舞台劇《八歲 一個人去旅行》,還原真人真事,以孩子的視角看待世界,體現人與人之間的愛和關懷。

紙風車劇團創意顧問 吳靜吉:「史丹佛大學他對工學院的學生在外面已經成功回來的時候,他們要強調他們不要忘記你本來就是小孩子,你本來就有創意,你要懂得美感,你要懂得愛與關懷。」

此次,「紙風車」劇團受北加州文體會的邀請,參加今年8月13號舉行的第八屆國際童玩節。

新唐人記者 景雅蘭 曹景哲 矽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