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故事打動人心!《花甲》再掀台劇熱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8 日訊】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收視率屢創新高,最終結局播出,由盧廣仲飾演的主角花甲唸長達七分鐘的祭文,悲傷情緒渲染全場,再掀台劇討論熱潮,近期包括《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及《麻醉風暴》的第二部都要上檔播出,多元劇種,走精緻路線,延續台劇能量。

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阿嬤,你最後這口氣,是把我們吹得東倒西歪,也把我們大家,吹回來這一大片的祖厝。」

在阿嬤告別式上挑戰祭文,長達7分鐘的重頭戲,盧廣仲一鏡到底拍完,全程沒有NG,悲傷情緒渲染全場,最終結局播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不捨。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收視率屢創新高,掀起網路討論熱潮

演員 黃健瑋:「(盧廣仲)跟南哥吵架,我覺得是攝影師比較厲害,抓到真正應該要看到的東西,然後他們倆個都很厲害,就不太像在演戲。」

電視劇《麻醉風暴2》:「我要做現場截肢手術,現場只有我們兩個醫師,怎麼樣做不做。但不管成功或失敗,你手上的病人是不會知道這些的。」

台劇《麻醉風暴》探討台灣醫療制度,即將上檔,在台北電影舉行特映會,演員包括李國毅、孟耿如,黃健瑋都親自出席,還有近年多演出電影的許瑋甯,也再度回歸電視圈。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我叫蔡成揖,是王丁筑的高中同學,這該死的世界,我一定要改變你。」

第二季將上檔播出的,還有《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第一季叫好又叫座,第二季同樣著重探討,社會議題。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導演 鄭有傑(2017.07.07):「在這幾年間就是,一方面社會上發生很多事情,然後,會讓我不斷的想到他們,然後,再來是我覺得好像想要記錄,當代的這個台灣,跟當代的這個台灣的年輕人。」

《麻醉風暴2》導演 蕭力修:「如果大家都在對戲劇上細節,更鑽研,我覺得剛好這時候是網路領軍的時期,電視跟網路結合,也許是一個下一波往前走的方式。」

只要能說出好故事,就能吸引觀眾,儘管台劇資源少,但挖掘不同題材,走精緻化路線,依舊有一群努力不懈的劇組人員,要讓觀眾看見,台劇的突破與蛻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胡宗翰 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