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米蛋糕創意大賽 前三名進軍全國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9 日訊】農委會農糧署配合父親節來臨,舉辦父親節米蛋糕創意大賽,共有來自南區4個縣市,19隊選手參賽,其中冠、亞、季軍隊伍將代表南區參加決賽,爭取全國總冠軍20萬元獎金。

各式各樣創意蛋糕,發揮巧思,讓人看了目不暇給。這些是用米穀粉和在地香蕉、紅龍果、地瓜等食材製作而成。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 姚志旺:「剛好配合這次的父親節,用米來當主要食材來做成米蛋糕,能給大家更多創意的思考,能夠做成任何產品。」

參賽選手需製作兩款裝飾米蛋糕,其中「指定款」國產米穀粉含量佔百分之51以上,至少使用一種以上的指定食材,如國產香蕉、紅龍果、地瓜與落花生等;「自由創作款」除了指定國內產製的米穀粉外,其餘成分都讓選手自由發揮。

冠軍晶英酒店 廖平楷:「第一款我們使用香蕉,香蕉跟紫薯這兩個主要產銷履歷的農產品,來做發揮這一次的創意。」

亞軍大億麗緻酒店 吳家詮:「創作款是我們用我們熬煮的地瓜,下去做木絲線的結合,然後我們裡面再用米穀粉,下去做一個像古時候麵茶的口感。」

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組長 吳招親:「我們在評分的標準上面,我們有記錄商品化跟它的創意性,最主要落實米穀粉在外面販售商業的效果。」

農糧署舉辦創意大賽,賦予國產米食新的風貌以及多樣性,讓消費者不但吃出健康,也能吃出趣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