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長特等茶」比賽 特等獎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9 日訊】南投是台灣產茶寶地,2017南投「縣長特等茶」比賽近期出爐,南投特別舉辦頒獎及推廣活動,今年比賽的茶種分清香型與熟香型2種茶款,為了保障茶區品質,維護南投茶好口碑,8日縣府宣示,用進口茶混充本土茶參賽者,一經查獲,將永久取消參賽資格。

2017南投縣長青心烏龍茶比賽,依烘焙火候區分清香型與熟香型2組,小小泡茶師現場沖泡著今年各項得獎「縣長茶」茗茶,美麗茶席充滿著濃濃茶香。

民眾:「這個茶喝起來感覺就是回甘,然後清香,就很潤喉的感覺。」

熟香茶組特等獎得主 陳凰濱:「每一批都會採用SGS驗證,而且把驗證完的才販售出來,沒有驗證的全部消除掉。」

南投茶占台灣總量55%,向來有好口碑,縣府宣示為確保「縣長特等茶」品牌,凡參賽者用進口茶混充本土茶參賽,一經查獲將永久取消參賽資格。

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今年有參加比賽的,我們也是逐項檢驗,只要查到有外面混茶進來,我們都取消資格,以後都不讓他報名參加,這是維護我們茶業,維護我們在地農民、在地茶友的措施。」

據統計今年參賽清香型有120件,淘汰率為48%;熟香型有116件,淘汰率為49%,參賽的茶件比往年少得多,但評審都認為今年的茶樣很精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