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完美第5度》 紀錄音樂青年築夢歷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9 日訊】美籍華人導演楊紫燁,2006年執導有關愛滋病孤兒的紀錄片《潁州的孩子》,獲得第79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獎。楊紫燁導演的新作紀錄片《尋找完美第5度》,以亞洲青年管弦樂團為主題,日前在嘉義基督教醫院舉行特映會,導演也親自到場,與觀眾分享拍片的心路歷程。

電影紀錄片《尋找完美第5度》主題是亞洲青年管弦樂團(AYO),記錄來自亞洲地區國家100多位音樂青年,如何拋開國籍、克服語言障礙,學習合作、在樂聲中尋找最完美和音,凝聚深厚友誼的感人故事;得到許多觀眾的熱烈回響。

立法委員 李俊俋:「不同國家的不同的年輕人,透過這種音樂,打破文化、語言的藩籬,可以讓大家聚在一起,透過音樂共同來體會這音樂的美妙。」

前亞青團員 吳少樺:「在這種國際性的樂團裡面,我會覺得非常非常的特別,因為我們可以跟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學習背景的人,很多不同的交流。」

嘉義國中弦樂團團員 許晏綾:「跟很多大師上課,他給你指點,我覺得很好。當然是會想要去考進去,然後跟著他們一起去表演練習。」

嘉義國中弦樂團指揮 黃亭綺:「讓(學生)他們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讓他們能夠再繼續的精進自己的能力,未來有天也能夠踏上這種國際的舞台。」

電影《尋找完美第5度》也講述了亞洲青年管弦樂團的成長歷程,描述不同地區學員如何互相鼓勵,並且說出自己如何突破家庭的限制,從而成為樂團的一員。

奧斯卡金像獎導演 楊紫燁:「亞青是在香港開始的,所以在香港有差不多有、就是25年的他們成長過程的時候,我就開始去記錄他們;我希望用音樂去聯繫所有年輕人,音樂是最好的方法,去將人連繫在一起。」

放映會中,邀請嘉義國中弦樂團暖場表演,身穿紅色T恤的亞青團員代表,也上台演出輕快曲目,搏得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