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市場iPhone全面降價 相關供應鏈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0 日訊】今年七月開始,印度正式上路統一貨品服務銷售稅,蘋果在當地的iPhone、Macbook等產品也全面調降售價,儘管iPhone在當地 市占率並不高,但降價利多,可望刺激印度市場的銷售表現,也連帶讓台灣供應鏈業者受惠。

iPhone 2014年首度在印度開賣,舉辦盛大開幕,果迷瘋狂湧進店裡,大排長龍數天。今年7月開始,印度官方實施全國統一的貨品與服務銷售稅(GST),蘋果也下修全數產品售價。

iPhone 7 Plus (256 GB),售價下調到8.5萬盧比,降幅7.6%,iPhone 7也降價6.3%,首批印度製造的iPhone SE,價格也下調4%,相關供應鏈包含組裝的和碩、鴻海、緯創,光學鏡頭廠大立光、新普,機殼廠如可成、鴻準等,都有望成為這波印度調降售價的間接受惠族群。

台灣經濟研究院產業分析師 邱昰芳:「緯創的部分,其實在當地也設立了組裝產線,那鴻海在當地的產能,其實也在持續的加大當中。所以這些其實都是在準備未來,如果蘋果有進一步加大,對於這個印度市場的布局,其實都是有幫助的。」

根據統計,2015年印度行動用戶數突破10億,成為僅次於中國的行動通訊市場,DIGITIMES Research觀察,2016年印度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1.16億支,較2015年成長22%,更有潛在將近四倍的成長空間,除了「印度製造」成為熱門話題,相較中國市場成長趨緩,印度對蘋果公司來說,顯然更形重要。

World First U.K. Ltd. 首席經濟學家 Jeremy Cook :「(蘋果)想要去瞄準印度這個市場,當地消費者快速向前邁進,就像現在這樣,我們看到當地人均工資收入快速增長,開始趕上中國,因此對智慧型手機的需求,在短期內也會有所增加。」

台灣經濟研究院產業分析師 邱昰芳:如果以去年來看,(印度)並不見得高於中國市場,但是呢,它著眼的是說,它還有一個很大的成長空間。」

印度市場取向,以中低階產品為主,目前市占最高的除了當地業者,就是中國手機品牌,蘋果則看好,印度有望接手中國大陸,成為成長力道最強的手機市場,預料將加大布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