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進展順利?張國煒主動曝光Logo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0 日訊】來關心,前長榮航董事長張國煒積極籌設星宇航空,近日主動在非公開的臉書社團裡,公布公司logo、公司地址等資訊,並透露,預計最快在9月以後,開始招兵買馬,今天,發言人聶國維表示,順利的話,公司最快在年底之前,就可以成立。

6月30日,前長榮航董事長張國煒在自己的臉書上,掛上了星宇航空董事長的頭銜,並在7月5日,主動在非官方的「星宇航空StarLux後援會」裡,公布星宇航空的logo、公司地址等資訊,不過可以看得出,logo還是有長榮的影子在裡面,而張國煒在臉書社團裡,與社員時常有互動,雖然星宇航空還未向民航局提出申請,已有不少社員對星宇航空感興趣,詢問何時對外徵才?張國煒回應,9月以後。

星宇航空發言人 聶國維:「並沒有對外面正式的招募,那是說是有意願的人,想要投入到航空事業,想要加入到我們的話,那我們也竭誠歡迎。」

根據目前的「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籌設航空公司的資格,必須有經營國際運輸或國際貿易業務5年以上,且每年營業收入達新台幣60億元以上,張國煒雖然財力沒問題,但規則中的業別限制,讓張國煒在尋找合作伙伴上,遇到瓶頸。

星宇航空發言人 聶國維:「民航局的一個修法的一個程序,這個修改管理規則的一個程序,當然我們也是說是卡在這邊,同時我們還是在這個積極的接觸,這個其它的合作夥伴。最快的話也應該是說在本年底之內,應該是可以成立的。」

目前,星宇航空的成立,就等政府點頭,是否要放寬法令,讓個人申請航空公司,民航局表示,現正收集國外做法,於月底召開學者專家會議後,將學者專家意見報交通部核定。張國煒的星宇航空有希望突破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