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產龍頭業績回溫 台泥三寶加薪上看7%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0 日訊】國際景氣好轉,是否帶動台灣經濟呢?來看到,今年多家傳產龍頭廠,業績回溫,業者鼓勵員工,端出加薪政策,像是「台泥三寶」,今年調薪幅度上看7%,有紡織業台積電之稱的聚陽,預計加薪3%,而外傳石化的台塑四寶,調薪的幅度,有機會超過4%。

國際景氣好轉,今年多家傳產龍頭廠業績回溫,像是台泥,在中國市場,受惠供給側改革綜效,水泥市場價量持穩,第一季營收成長了19%,毛利率從去年同期的8.95%,暴衝至14.16%。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 (2017.6.28):「在營業毛利的部分我們增加了89%,在營業利益的部分,其實在第一季的話,跟去年比是增加了300%,看起來明年應該是比今年的股利會好的。」

傳產指標個股,「台泥三寶」今年平均調幅,從2%起跳,最高幅度可達7%;亞泥平均調幅,也有1%到1.5%。此外,中鋼調薪2.8%,有紡織業中的台積電之稱的聚陽,今年預計加薪3%,董事長周理平甚至喊話,谷底已經過去了。

聚陽董事長 周理平 (2017.6.19):「待遇應該在台灣的產業來看的話,應該是屬於前10%,那我們當然也有很多,除了薪酬以外的一些福利阿等等。」

說到傳產,石化業巨頭,台塑四寶週一公布 6月以及上半年的營收獲利,合計四大公司,上半年營收7217億7500萬元,年增12.1%;整體稅後大賺943億元,年增9.7%。台塑在第二季,更是四寶獲利王,貢獻EPS1.45元。

台塑董事長 林建男:「第二季合併營業額利益55.4億元,比上一季增加0.5億元,創近六年來的同期新高。」

外界關注的調薪政策,台塑集團方面沒有正面回應,據了解,薪資調幅,不排除4%起跳,外界預估最快,7月底前可望拍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