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價格暴漲暴跌 最多差近7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去年颱風,讓香蕉價格一路上漲,最多漲到1斤130多元,導致農民災後搶種,今年7月起,香蕉盛產,蕉價跌到1斤20元新低點,來回價差接近7倍,南投縣府農業處救蕉農,說,要吃香蕉,就趁現在 。

去年風災造成香蕉最高漲到1斤130多,今年3、4月間,香蕉還有40、50元1斤,7月以後進入夏蕉盛產期,蕉價跌,原本1隻香蕉要價20多元,現在1斤只要20元左右,價差將近7倍,令人咋舌。

南投縣農會總幹事 曾明瑞:「同時搶種,所以到目前都同時採收,所以市面上這陣子發覺香蕉800到900元(批發價),農民在災害後同時栽種,同時收成,這種情況跑出來。」

近來南投縣府結合農會,推廣當令水果活動,呼籲民眾多消費吃香蕉,尤其南投香蕉品質佳,當季盛產,新鮮好風味,又可以補充礦物質、維生素。

南投縣府農業處長 陳瑞慶:「最近價格一直跌落到每斤大概在10到20塊左右,夏季我們都知道吃香蕉對身體,不管是腸胃的消化也好,或者是對鉀離子的一個補充是有相當大的一個幫助,我們建議消費者,這個也是當季食材。」

香蕉價格一路下滑,就怕農民血本無歸,農會將啟動香蕉加工品機制,協助穩定香蕉價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