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將審前瞻千億預算 綠委籲政院多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1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行政院 今天(11日)通過前瞻基礎建設條例第一期的預算,總共1089億,要趕在立法院二次臨時會,交付審議,希望儘速通過。而為了前瞻預算,行政院長林全 也下達指示,除了要求部會 加強對外溝通,也要把計畫預算的每一分錢,花在刀口上。

行政院召開臨時院會,通過前瞻預算總共1089億元。為了回應外界,也將特別條例納入公債法舉債限制,不過免不了各界批評聲浪,除了來自民間的不滿,時代力量也認為,預算細部前一天下午才送給立委,隔天就要審議,實在太過倉促。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就一張紙,編一個項目,背後打一個金額,這就是實際內容,行政院打算拿這個送到立法院審議嗎?除非立法委員是閉著眼睛在審。這樣的東西審的下去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強調,詳細預算印好後都會送到立委手上,對黃國昌的批評,表示尊重。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我想立委對於行政院的監督嚴格,我們都應該尊重跟接受,所以對於立委的這些說法,我們予以尊重,不過因為我想,前瞻基礎建設我們常常一句話掛在嘴上,就是晚做不如早做,所以我們希望盡快展開,國家經濟、基礎建設的發展。」

立法院將召開二次臨時會,處理前瞻預算,十多名立委週二下午,陸續來到行政院,當面與院長林全溝通,希望政府加強對外政策說明。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希望相關部會首長,能夠多到地方,跟很多包括公民團體,還有地方上民眾來說明一下,因為就很多區域性的立委,他們接觸到其實支持性都滿強,但是因為缺乏一個比較明確的說法,對於地方建設的協助在哪裡。」

黨籍立委除了希望政院多向外界溝通說明前瞻建設,另外也希望將眾所矚目的礦業法,也納入二次臨時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