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中華隊凱旋歸 明起備戰世大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第22屆亞洲田徑錦標賽,中華隊,今天帶著1金、1銀、1銅的成績返台。總教練邱為榮指出,這次雖然沒有達到賽前預設的獎牌數,但幾名選手都打破個人最佳成績,期望接下來的台北世大運,能把獎牌留在台灣。

出征印度參加亞錦賽,中華隊下午返抵國門。本屆亞錦賽最大豐收的就屬楊俊瀚,不但在男子100公尺奪得銅牌,接著又在200公尺決賽,拿下我國亞錦賽史上首面短跑金牌,喜悅之情都寫在臉上。

亞錦賽中華隊金牌選手 楊俊瀚:「滿開心啊,就是讓大家可以知道我們田徑的新聞,希望大家在世大運的時候,可以來看我們比賽。(之後有什麼目標嗎?)之後嗎?接下來就是世大運,希望在世大運的時候,在單項跟400接力都可以拿下獎牌,然後可以突破自己的成績。」

中華田徑協會秘書長 王景成:「楊俊瀚就是我們國家重點培養,從16歲我們潛優青年選手,我們一直培養到現在。尤其他這面金牌貨真價實,非常珍貴,為什麼?他打破亞洲100公尺紀錄保持人,卡達的9秒82,200公尺又贏他,所以他現在是亞洲級的頂尖選手。」

中華代表隊隊長陳傑,在男子400公尺跨欄項目也摘下銀牌,而由陳傑領軍的1600公尺接力隊,雖然沒有得到獎牌,但也打破全國最佳紀錄。

中華隊隊長 陳傑:「那兩天真的是滿悶的啦,因為...但是我覺得至少前六階,有完成了我們50%的目標,就是我們要破全國記錄。」

中華田徑協會秘書長 王景成:「預定目標是2金、2銀、2銅,真的很可惜。1金、1銀、1銅,沒有比上一屆的1金、4銀、1銅還好,那我們努力不夠,選手也盡力了。」

雖然總體成績不如預期,但選手都展現絕佳的鬥志,返台休息一晚,明天又將繼續展開練習,為8月登場的台北世大運,進行最後衝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胡淑霞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