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也拼黑金商機 擬推「得來速」咖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1 日訊】生活財經訊息來看到,油價低迷下,有連鎖加油業者發現,本業獲利不高,想要仿造國外,以多角化經營方式,開起咖啡廳,包括咖啡吧台、貨櫃屋咖啡店,甚至台灣流行的得來速方式,都有可能。

NS:「您好,兩杯柳橙汁、兩個豬肉滿福堡。」

上班族,經過速食連鎖店,不用下車,直接取餐真的很方便,這種「得來速」銷售模式,連國營事業中油,也想學習學習,未來在加油站,一旁可能就是咖啡廳。

台灣中油油品行銷事業部執行長 黃仁弘:「我們去年度,也就是我們多角化的營業達到11億多,加油的話呢,能取得到飲料,這當然是不是咖啡或是將來會拓展到其他的飲料,我們在陸續的評估當中。 」

加油還能順便買咖啡,買早餐,在國外早已行之有年,走進旁邊的加油站複合商店,店員忙著現煮研磨咖啡,好端給客人。油價低迷下,加油本業好難賺,毛利不到1%,業者拓寬多角化經營,像是「得來速」咖啡、咖啡吧檯,還有貨櫃屋咖啡店,都有可能,也打算與國際連鎖咖啡品牌尋求合作,希望達到降低成本,吸引人氣。

台灣中油油品行銷事業部執行長 黃仁弘:「在近期呢,可能就會有幾個站,可能會推出來跟大家見面,可能是在都會區,比較車次多的,我們嘗試用這樣一個作業的方式,看看能不能來幫加油站,多爭取一些這樣的一個利潤。」

中油預計在北、中、南地區,挑選面積寬廣的站區,評估哪種方式最適合,算一算,光是便利商店、輪胎保養,中油2016年,副業賺進快12億元,在這個水比油還貴的時代,業者動巧思,要大賺黑金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