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Uber來了!Taxi Go用通訊軟體就能叫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2 日訊】大台北地區叫車服務再添生力軍,以台版Uber自居的叫車服務平台TaxiGo,今天正式上線,打破以往用APP的叫車模式,運用AI聊天機器人,讓消費者可直接透過 常使用的 社群以及通訊軟體,就能叫車。

近日高溫加上午後暴雨,而市區車位又難尋,不少人都會選擇搭計程車出門,除了Uber、呼叫小黃以及各大車隊的叫車平台外,現在又有全新的叫車服務TaxiGo加入大台北地區的戰局,讓消費者使用原有的通訊軟體,就可以直接快速叫車。

TaxiGo執行長 陳泰成:「推廣一個APP其實非常的困難,所以我們希望是說,我們利用我們Line跟臉書的,這麼簡易去加入的優勢,去很、我們去增加一個用戶的成本,跟再拉用戶回來使用的費用,會大大比其它平台少很多。」

選擇在台灣有1800萬人使用的Line以及有1700萬人使用的臉書,做為叫車平台的對外接口,免去計程車還要加裝額外設備的成本與麻煩,現在已經有18家車行、超過2500台計程車加入,並透過擁有中、英、日三種語言介面的自創AI機器人聊天系統,讓消費者方便叫車。

TiEA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協會理事長 林之晨:「它不是要叫你去下載APP,而是讓你很方便能夠透過Line、透過臉書,習慣的聊天軟體,很方便就可以叫車,所以我覺得這個是相較於Uber,是下一個世代的叫車服務。」

TaxiGo執行長 陳泰成:「我們希望其實到年底的時候,我們希望平台上面,每天大概叫車量要達到大概1萬通這樣。」

執行長陳泰成表示,目前平台的平均叫車量,每天有超過1000筆,台灣計程車數量雖達到飽和,但整體服務還停留在線下,有49%的計程車都未加入車隊,叫車平台看好台灣每年500多億的計程車市場,預計年底前,會朝中南部地區拓展服務範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