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阻北韓 美國薩德攔截測試再次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2 日訊】持續關注朝鮮半島局勢。北韓上禮拜才宣布「新型洲際彈道導彈」試射成功,美國也大動作宣布,周二 再度完成飛彈防禦系統薩德測試,在太平洋上空精準擊落模擬來襲飛彈。而同一天,南韓政府表示,北韓 尚未掌握洲際導彈技術。

美國國防部導彈防禦局((The Missile Defense Agency))發布聲明,週二在阿拉斯加進行了薩德反彈道導彈系統測試,成功攔截了從夏威夷北部,由空軍貨機發射的目標導彈。

導彈防禦局局長格里夫斯 ((Sam Greaves))表示,「這次試驗進一步展示了薩德反導彈系統的性能,及其攔截和摧毀彈道導彈的能力。薩德系統將繼續保護美國國民、駐軍以及盟國,抵禦不斷升級的切實威脅。」

薩德反彈道導彈系統可用於攔截短程和中程彈道導彈。這次試驗發射的14枚導彈,全部準確擊中目標。

另外,韓國國家情報院週二消息說,北韓最新試射的導彈雖然具備洲際彈道導彈(ICBM)級別的射程,但尚未具備重返大氣層的能力。這說明,北韓目前並未掌握洲際導彈技術。

同一天,美國、日本和南韓代表,針對北韓議題在新加坡召開東北亞合作對話會議,商定通過聯合國安理會提出制裁北韓的新決議。這次北韓沒有派代表參加。

新唐人記者 唐楣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