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嚴30周年 蔡英文邀大家聽禁歌護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2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今年是解嚴30周年,民進黨這個週末,將在台中舉辦「紀念解嚴30影像展暨音樂節」活動,將邀請獨立樂團,演唱過去戒嚴時期的禁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也親自出席活動記者會。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 余天(《我需要安慰》):「我為誰在流浪 為誰離開我的家鄉 遍地荊棘 把我刺傷 」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 余天:「當時的政治說,以前是新聞局啊,你這裡頭就是因為,我們這個社會,哪裡有什麼『遍地荊棘把你刺傷』,不可能啊,所以就把你禁掉。所以以前禁歌其實老實講喔,千奇百怪,千奇百怪。」

除了余天的《我需要安慰》被視為禁歌外,戒嚴時期被禁唱的還有這首。

年輕世代很難想像,當年歌王郭金發唱的「燒肉粽」,因為唱出底層人民生活的艱苦,也被當時政府列為禁歌。

總統 蔡英文:「這些過去提醒我們,台灣今天所擁有的自由跟民主,並不是理所當然。今天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台灣人民奮力爭取而來的。紀念解嚴30周年的意義,在於我們要去反省這個國家,曾經犯下的錯誤,然後盡一切的努力來守護,得來不易的自由與民主。」

台灣「解嚴」已經30年,總統蔡英文強調,正視過去才能創造未來。民進黨這個周末,將在台中舉辦「解嚴30影像展暨音樂節」活動。到時將邀請獨立樂團,一起演唱過去被禁止的、深具時代意義的歌曲。透過這些音樂表演,讓不同世代的生活經驗,能夠傳承和對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