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抵中韓 台半導體設備市場恐淪老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2 日訊】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預估,明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規模,將持續創下歷史新高,不過市場競爭激烈,將進行大洗牌,韓國今年將超越台灣,躍居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市場,而明年中國大陸將超越台灣,財經專家謝金河直言,是警訊。

財經專家 謝金河:「這當然是警訊,半導體是台灣整個產業,撐起產業半邊天,最重要的產業,但是政府對這個產業,沒有太多的加持的用心,所以在目前,這個情況,如果全中國用舉國之力,去發展半導體,你會發現台灣很快這個優勢,就不見了,我們現在所面臨產業,挖角壓力非常大,但是政府在這上頭,沒有任何用心。」謝金河直言,政府用心不夠,應該要端出具有前瞻視野的政策,讓外界驚豔。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預估,台灣半導體業只靠台積電大幅投資擴產,今年恐怕接連被韓國及中國超越,設備市場將終止連五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